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在台比賽往事曝光!「大將」Chawy遭遣返 3年不得入境

有「大將」之稱的新加坡電競選手「Chawy」,被爆出在AHQ戰隊時期,違法上場比賽。(資料照)

有「大將」之稱的新加坡電競選手「Chawy」,被爆出在AHQ戰隊時期,違法上場比賽。(資料照)

2019/09/18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雄聯盟》(LOL)世界賽即將在下月展開,台港澳LMS賽區的香港戰隊HKA搶在LMS世界賽最後一張門票,不料HKA教練、新加坡籍知名電競選手「Chawy」卻被爆出昔日來台沒有工作證卻上場比賽的往事,遭勒令限期離境,同時3年內不得再入境。

本名黃心磊的新加坡電競選手「Chawy」,踏入電境圈多年,2012年成為新加坡英雄聯盟戰隊「新加坡先鋒」(SGS)選手,網友都稱呼其為「大將」,Chawy於2014年來台,加入台灣LOL戰隊台北暗殺星(TPA),2015年轉隊至另一隻台灣隊伍AHQ,2017年再轉至香港戰隊HKA,最後在2018年底於HKA退役,成為該戰隊教練。

在Chawy的執教下,HKA成功闖入LOL世界大賽,不料世界賽前夕傳出噩耗,Chawy週一(16日)在其臉書上表示:「今天是我來台灣整整5年5個月...但是因爲幾年前有小段時間在台灣沒工作證卻上場比賽被挖出來,收到了3年的ban,不能再踏進台灣一步」,最後他表示為了備戰世界賽,無法與粉絲作正式告別而致歉。

今年LOL世界賽在歐洲舉行,Chawy雖然還是能夠參與今年世界賽,但由於3年禁令,未來恐難以在LMS賽區現身。

HKA老闆鍾培生昨(17日)PO出影片說明,Chawy沒工作證卻上場比賽的時間發生在AHQ時期,公司會用盡能力和資源幫他上訴,但也直言在台灣申請工作簽證需要大量手續和時間,外援選手很多時候的簽證無法跟上聯賽的時間表,也希望相關單位未來能提供一個合法和明確的解決方案。

英雄聯盟世界賽即將於今年10月於歐洲開打。(歐新社)

英雄聯盟世界賽即將於今年10月於歐洲開打。(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