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陶瓷雙年展118件入圍作品出爐 首獎獎金高達100萬

25歲中國大陸的陶藝家宋歆怡所創作的作品《生命的時間膠囊(系列之一)》。(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25歲中國大陸的陶藝家宋歆怡所創作的作品《生命的時間膠囊(系列之一)》。(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2019/09/18 15:2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公布「台灣國際陶瓷雙年展」118件入圍作品名單,其中入圍人數前3名的國家為台灣、日本、美國,最年輕的入圍者是25歲中國大陸的宋歆怡,最年長是70歲美國的John Albert Murphy。陶博館預告,2020年1月中旬將舉行為期3天的決審,首獎獎金高達台幣100萬元。

陶博館表示,自2004年起開辦的「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已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並列為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2008年起台灣領先全球獨創「競賽」和「策展人」輪替的模式,為當代陶藝發展帶來全新面貌。

這次的評審團包含臺南藝術大學教授張清淵、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實用美術系教授Martin Smith、法國馬涅利陶瓷博物館及紅堡當代陶藝博物館總策展人Sandra Benadretti-Pellard等專家、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