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編打成飯錢!她一餐發票2700萬 網幫店家算稅金嚇壞

一名女網友日前用餐時,告知老闆要開統編,結果回家一看發票才發現,老闆將統編打在消費金額上,也讓她這餐費用高達2700多萬。(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女網友日前用餐時,告知老闆要開統編,結果回家一看發票才發現,老闆將統編打在消費金額上,也讓她這餐費用高達2700多萬。(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9/09/18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用餐時,告知老闆要開統編,結果回家一看發票才發現,老闆將統編打在消費金額上,也讓她這餐費用高達2700多萬。女網友將發票拍照PO網,有網友替老闆試算營業稅後不禁捏了把冷汗,表示光這張發票,老闆就要繳交137萬稅金。好在女網友也表示,已經和老闆連絡換發票了。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大喊「到底怎麼吃,可以吃2700多萬!」只見女網友PO出一張金額高達8位數、2700多萬元的發票,表示她日前吃飯結帳時,告知老闆要開立統編,沒想到老闆開成消費金額。女網友也笑稱,「我都不知道我有2700多萬可以豪邁吃一餐」。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老闆要倒店了」、「稅金會繳死」、「國税局發了」、「吃掉一棟房子,有沒有覺得很撐想吐啊!?」、「好心一點拿去還店家吧,不然他們死定了」;更有網友幫忙試算稅金,以5%營業稅來算,光這張發票老闆得繳交137萬元的稅款。

對此,女網友表示,已經跟老闆連絡換發票了,請大家不用再替老闆緊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