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訊息充斥! LINE每天收到超過400則舉報訊息

LINE透過線上線下活動喚醒民眾對假訊息的意識。(LINE提供)

LINE透過線上線下活動喚醒民眾對假訊息的意識。(LINE提供)

2019/09/20 11:0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打擊假訊息,LINE訊息查證平台上線2個多月,每天超過400則可疑訊息遭舉報,總舉報訊息高達25000則,回報數最高為健康話題。假訊息傳遞多快、後果多嚴重,LINE邀請網紅HowHow和藝人王彩樺演給你看。

LINE台灣官方表示,「LINE 訊息查證」平台自今年7月底上線以來,累積總舉報人次超過14萬人,總舉報訊息數高達25000則,也就是平均每天有超過400則可疑訊息是透過用戶主動舉發而得知,民眾回報數最高的分類話題是「健康」、「生活」、「交通」和「其他」等。

LINE表示,1500則已查核文中,「健康」相關議題是查核主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訊息查證平台上,除了首頁外,「公共事務」專區的用戶瀏覽關注數為第二高,可見民眾對於政府官方頒布的國安、民生、災防等議題仍高度重視。

LINE指出,LINE深知預防假訊息需採治標兼顧本、長短兼施之計,同時更需要兼顧媒體識讀教育的深度和廣度,因此規劃了一系列LINE「真相搜查線」限時體驗活動,只要進入LINE台灣再LINE一下官方帳號內,即可透過情境互動式影片和對話模擬,感受假訊息快速散播的蝴蝶效應,並開啟與「LINE訊息查證」的雙向互動,特別邀請到年輕人最愛的網路邊緣人HowHow 一人分飾多角,和長輩緣極佳的台灣保庇女神王彩樺一同演繹狀況劇,呈現假訊息快速傳散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針對實體推廣教育,LINE表示,鎖定國中小學的教師和家長作為最首要訓練種子,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美聯社、親子天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等國內外跨領域專家一同攜手,透過研習營、工作坊、國際年會、亞洲專業論壇等多元形式交流,讓媒體識讀能力的養成從課本真實融入到實際生活的情境應用和教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