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金1元起!新北公有市場99攤位 供青年頭家圓夢

進駐新店中央市場的Lily&Sun概念店老闆張煜昇,主打餐飲結合生活美學。(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進駐新店中央市場的Lily&Sun概念店老闆張煜昇,主打餐飲結合生活美學。(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2019/09/20 12:3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場青年頭家計畫第2彈起跑,市場處將於轄內公有市場釋出99個攤(舖)位,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婚民眾只要提交完整的營業企畫,就有機會用最低1元的價格承租攤(鋪)位,招募時間為9月11日至10月10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參加。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4月宣布「青年頭家X菜市榮光 新北就挺你」計畫,首次招募共有13件通過審核並完成契約簽訂,分別在板橋後埔市場、三重中央市場、新莊第一市場、林口東勢市場、汐止忠厚市場、汐止中正市場、永和溪洲市場、新店中央市場、蘆洲美食廣場及鶯歌市場。

其中,進駐新店中央市場的Lily&Sun概念店老闆張煜昇主打餐飲結合生活美學,並提供美學產品體驗實作及親子共學空間,更帶動新店中央市場成為當地第二個里民中心。他表示,過去一直想創業,但店租的壓力讓他卻步,此項計畫能減輕創業的負擔及壓力,也有更多的精神投入在經營理念的推廣。

市場處表示,只要設籍於新北市且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婚民眾,把創業構想及回饋計畫寫成企劃書,就有機會以每月最低1元的使用費進駐市場。希望藉由創業平台讓更多青年走入市場,同時也透過青年頭家的回饋,讓市場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