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韓國瑜第二次惹怒!衛福部槓韓版長照保險制

衛福部再打臉韓國瑜提出的長照保限制。(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福部再打臉韓國瑜提出的長照保限制。(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9/20 12: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臉書直播推出「全民長照保險」政見,稱一個月多繳一個便當錢即可;衛福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狠打臉,指出這根本不夠用,會債留子孫。

衛福部臉書粉絲團用部長陳時中「怒氣沖沖」的頭像製作圖片,指出韓國瑜提的長照保險制根本會入不敷出,「預支下一代的保險費」。

衛福部指出,若以民眾負擔3成保費、雇主4成、政府3成,用一個便當90元來推算,一年約有828億元收入。

但若每月補助2萬5千元,現有外籍移工23萬人估算,一年要花費690億元、加上入住機構民眾約10萬人、每人一年花費36萬元,兩者相加一年要花1050億元,負債222億元,完全入不敷出,「會債留子孫」。

這已是陳時中第二次怒氣沖沖出來打臉韓國瑜提出的意見,第一次是韓國瑜胡扯中央政府不幫助高雄防治登革熱,卻被狠狠打臉除了支援人力最多外,給予的經費補助也是全國最高,高市府要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卻仍胡亂放話中央卡韓,讓衛福部相關人員氣憤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