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空污再臨 高市府強制興達電廠2機組停機

秋冬空污再臨,高市府強制興達電廠2機組停機。(記者蔡清華翻攝)

秋冬空污再臨,高市府強制興達電廠2機組停機。(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9/20 15:1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因應10月秋冬空品不良期間即將來臨,高雄市環保局要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必須在秋冬6個月停止2部機組運轉,另外剩下的2部機組,必須減煤3成5降低污染排放!

環保局表示,台電日前在興達電廠更新汰舊的環評審查大會時,就已經承諾秋冬6個月4部燃煤機組減半運轉及減煤3成;以重新核發興達電廠操作許可,強制台電立即落實10月起停止運轉興達電廠2部燃煤機組。

此次2部機組停機6個月,可加重秋冬空污減排力道,與105年實際用量相較,生煤減少210萬公噸,相當於10月至隔年3月秋冬期間總減煤量達67.5%,估計可減少污染排放2714公噸,包括總懸浮微粒448公噸、硫氧化物1140公噸及氮氧化物1126公噸。

環保局除了電廠秋冬停機減煤,高雄市還配合加嚴燃燒設備排放標準、工廠減量協談、總量管制、改燒天然氣鍋爐等措施,讓工廠排放量比去(107)年同期減少,目前減少了超過3.2座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硫氧化物年排放量。

另外也推動商業鍋爐等小型鍋爐補助改燒天然氣,已有204座申請。交通污染部份,高雄港商船已全面限用含硫份0.5%以下的燃料油,老舊二行程機車淘汰18362輛、老舊一二期柴油大客貨車淘汰935輛,數量分居全國一、二名,都降低了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