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首次參加巴黎國際美容大賽進前4名 背後有洋蔥!

台灣代表隊獲團體組第2名,看見中國隊選手舉國旗領獎,台灣隊也不遑多讓,照樣拿出國旗同台領獎。(莊敬高職提供)

台灣代表隊獲團體組第2名,看見中國隊選手舉國旗領獎,台灣隊也不遑多讓,照樣拿出國旗同台領獎。(莊敬高職提供)

2019/09/20 14: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莊敬高職美容科3年級學生黃文孝,日前首次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行的「2019OMC美髮美容世界錦標賽」,在青年時尚類美髮組獲得第4 名,台灣代表隊則獲得團體組第2名,大家在頒獎台前,看見中國隊選手舉國旗領獎,台灣隊也不遑多讓,照樣拿出國旗與中國代表隊同台領獎。

莊敬高職美容科主任何麗玉是OMC的彩妝評審,她這次特別帶著黃文孝報名參賽、還拿到第4名非常開心,何麗玉說,黃文孝進入美容科就讀後,她發現這個孩子很沈默、常常悶悶不樂,後來才知道黃文孝因為父母離異、改由阿嬤照顧,他對人生充滿負面想法,甚至一度寫好遺書、打算自我了斷。

何麗玉不想讓黃文孝就此斷送人生美好前程,她鼓勵黃文孝好好磨練專業技能,承諾他好好努力達到一定標準,就帶他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美容美大賽開眼界,如果拿到前3名,包括行程費用也會由學校負責;從未出過國的黃文孝,抱著去巴黎的夢想,成為他積極學習的動力,一年來連假日都在校外找老師加強訓練。

何麗玉沒有食言,日前帶著黃文孝一起前往巴黎參賽,黃文孝也很爭氣,全場多是來自各國的大學選手,黃文孝憑著熟練技巧和創意造型,贏得評審肯定,何麗玉說,其實黃文孝的程度已有前3名的實力,可能是第一次就參加國際級的競賽,太過緊張才有些失常。

大會公布成績,黃文孝在青年時尚類美髮組獲得第4名,台灣代表隊則獲得團體組第2名,在頒獎台前,台灣隊看見中國隊得獎選手秀出五星旗,台灣隊也不遑多讓,照樣拿出國旗與中國代表隊同台領獎,讓全場見證台灣青年好手的不凡實力。現在黃文孝談到出國比賽和未來夢想,眼光炯炯有神,他主動向何麗玉爭取要再次參世界賽,他會更努力準備「一定要進前3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何麗玉用心指導黃文孝,鼓勵他挑戰自我。(記者翁聿煌攝)

何麗玉用心指導黃文孝,鼓勵他挑戰自我。(記者翁聿煌攝)

黃文孝燃起鬥志,要更努力躋身世界賽前3名。(記者翁聿煌攝)

黃文孝燃起鬥志,要更努力躋身世界賽前3名。(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