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小2男童病亡 疾管署判定排除腸病毒重症

衛生局提醒,預防腸病毒要落實正確洗手步驟、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以降低病毒於校園或社區中傳播的風險。(圖由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醒,預防腸病毒要落實正確洗手步驟、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以降低病毒於校園或社區中傳播的風險。(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9/09/20 15: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6日發生1名國小二年級男童,疑似因感染腸病毒死亡。經苗栗縣衛生局將男童血液檢體送驗,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判定排除EV71型感染併發重症。

衛生局長張蕊仙今天表示,該病例經疾病管制署就個案血清檢驗及相關病歷審查後,已排除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死亡。

但衛生局提醒,目前仍正值腸病毒疫情流行期間,且腸病毒傳染力強,學童間密切互動易使腸病毒於校園間傳播,並可能成為家庭與社區間疫情傳播的橋梁,家長及教托育機構人員,務必加強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整潔,並落實正確洗手步驟、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以降低病毒於校園或社區中傳播的風險。

衛生局指出,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一旦發現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務必立即送大醫院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張蕊仙強調,傳染病容易在校園間經由學生群聚感染,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是預防各項傳染病的根本,民眾應落實正確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治措施,不僅可保護自身的健康,也可避免家人遭受感染。

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相關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等,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防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