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齊柏林的叮嚀 10組照片重現921前後台灣山林

齊柏林基金會今天舉行來自齊柏林的叮嚀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齊柏林基金會今天舉行來自齊柏林的叮嚀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2019/09/20 20: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從921大地震發生隔天,馬上租直升機飛到中部山區拍攝受創影像,連續17年的921從不間斷,2017年齊柏林逝世後,今年迎來第20個921,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舉辦來自齊柏林的叮嚀展覽與論壇。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指出,地震發生後隔天,齊柏林馬上租直升機飛到中部山區地震震央開始拍攝台灣中部受創景象,他生命中17個921都沒有忘記這個使命,大規模記錄台灣山林變化。

基金會表示,為喚醒民眾民眾對於國土保育、家園環境的重視,基金會從導演齊柏林25年來拍攝的30萬張照片中,挑選出10組921震災前後的差異,以及復原的樣貌在會場展示,包含九九峰、九份二山、日月潭拉魯島、草嶺新潭和林家花園等等。

基金會邀請前921災後重建委員會執行長黃榮村策畫論壇,邀請10名來自地質、環保、特有生物保育研究、建築、社區營造和文化等領語的學者專家,以齊柏林921震災前後空拍攝影進行延伸論述,並編輯成冊。

黃榮村表示,基金會非常有心辦理這樣的座談會,921把台灣困境都反映出來,包含面臨山河變化、一堆違建的環境,如何把房子安全建出來,921更大規模開啟志工運動員年,新校園運動元年,台灣社區營造元年,台灣生命教育的元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