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金牌得主揭曉 陳菊:有技能就擁有希望!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頒獎給各職類金牌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頒獎給各職類金牌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2019/09/20 19: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來自全國674位選手經過3天2夜的激烈角逐,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今(20)日下午出爐,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為各職類金牌得主戴上獎章並強調,有技能就擁有希望!至於得獎者每人獲得12萬元獎金,並有機會晉身為國手,參加2021年的國際技能競賽。

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最大規模的青年技能賽事,有47個職類競賽項目,包括社會與個人服務、營建技術、製造工程技術、運輸與物流、資訊技術和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今年共計有674人參加競賽,為期3天的賽事今天告一段落,得獎榜單同時出爐並在下午舉行頒獎典禮。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頒贈本次銀牌及銅牌得主,他在致詞時表示,經過艱辛的訓練與挑戰,選手們已證明具有水準以上的專業技能,希望能朝著既定目標繼續奮鬥,同時培養良好的敬業精神,他也提到台灣的技術培育能力已獲得國際技能組織的肯定,未來將合作設置國際技能中心,希望更多青年學習技能,以技術貢獻社會,形成國家發展的動力!

有技能就擁有希望!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為各職類金牌得主戴上獎章時說,我國今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奪得佳績,可看出台灣培育出很多優秀的技職人才,中央也因為對職業技能的重視,特別將技能競賽列入每年重大活動,提高獎勵額度並列為國手培訓的重心。

而勞動部也規劃青年投資就業方案,協助青年進行職涯規劃、技術發展、就業服務等各項服務,比賽雖會落幕,但有技術就不愁沒有就業機會,期望選手們繼續努力,以技術貢獻社會。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英雄榜(PDF檔)

陳菊致詞時強調,有技能就擁有希望!(記者許國楨攝)

陳菊致詞時強調,有技能就擁有希望!(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