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蔥緊急進口了! 價格約是本土蔥現價一半

青蔥價居高不下,日本蔥進口平抑價格,圖為本土青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青蔥價居高不下,日本蔥進口平抑價格,圖為本土青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20 18:5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8月間連續豪大雨重創全台青蔥產地,蔥價飆出近年新高,至今仍居高不下,已有民間業者從日本進口7貨櫃青蔥,第一批已於19日抵台,價格是現有蔥價的一半,預期市場蔥價可迅速回穩。

彰化縣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因應這波青蔥高價,已有農民團體向貿易商訂購了日本蔥,首批已運抵台灣,20日拍賣價格為每公斤130元,目前本土蔥拍賣每公斤約220元。

蔡健文說,這批日本蔥品質不錯,外型碩大,蔥味十足,剛好投合餐廳業者的需求,相較本土蔥,日本蔥過去在台灣傳統市場並不討喜,但因為持續高價,讓日本蔥的需求浮現,這次進口算是解燃眉之急。

蔡健文指出,蔥價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產量「青黃不接」,8月間的豪大雨讓宜蘭、彰化的產地嚴重泡水,新植的青蔥約半個月後才能上市,還好有批日本蔥「救市」,否則近期價格還可能持續飆高。

青蔥最近半個月來每公斤批發價為200元以上,平常到菜市場買,一把不到20元,現在要價6、70元,消費者和店家叫苦連天。

蔥價居高不下幾成民怨之首,過去一把不到20元的青蔥,現要價5、60元,蔥油餅、北平烤鴨業者都淪為重大受災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