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一場雨驚現「完整彩虹拱橋」 宜蘭氣象站:非常罕見!

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歐志銘,將雙虹奇景拍下直呼很壯觀。(歐志銘提供)

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歐志銘,將雙虹奇景拍下直呼很壯觀。(歐志銘提供)

2019/09/20 19:1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今下午4時許出現午後雷陣雨,雨停後天空突然出現一座彩虹拱橋,從地表一端延伸至另一處,且蘭陽平原全境都看得到,特殊景象連宜蘭氣象站都說「非常罕見!」

宜蘭縣今下午3時許出現陣雨,4時過後陸續放晴,陽光從西邊山脈的雲層照向蘭陽平原,在東邊出現浪漫的「彩虹拱橋」。有民眾看到午後奇景,驚喜將照片貼上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分享下午拍到的虹橋。

除礁溪外,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歐志銘,甚至在頭城觀察到罕見的「雙虹奇景」,包含頭城、羅東、宜蘭市等地,幾乎全蘭陽平原都可親眼目睹,目擊民眾直呼「超浪漫!」

「完整拱橋非常罕見!」宜蘭氣象站主任陳高鋤說,彩虹是陽光穿透雨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於是呈現七彩的光學現象,一般雨停後並出太陽時,都能觀察到。

至於完整的彩虹拱橋成因,陳高鋤則說,要形成完美的拱橋,不僅要有雨水、陽光,下雨範圍也要夠大,才能讓彩虹出現從另一端延伸至另一處的現象,因此拱橋狀的彩虹很罕見,能夠看到非常幸運。

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歐志銘,將頭城看到的雙虹奇景拍下直呼很壯觀。(歐志銘提供)

蘭陽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歐志銘,將頭城看到的雙虹奇景拍下直呼很壯觀。(歐志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