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即將轉晴!一張圖看懂各地週末天氣變化

臉書專頁製圖呈現週六、週日的天氣差異。(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臉書專頁製圖呈現週六、週日的天氣差異。(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2019/09/20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天氣風險公司」製圖說明,中南部民眾週末要留意日夜溫差,週六(21日)北部持續有雨,週日(22日)轉乾、晴,花東則有短暫陣雨機會。下週天氣預計回到「舒服、微涼」的狀態。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颱風「塔巴」雲帶很廣,尾翼甩到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預計「今晚到明午」降雨較為明顯,整體雨勢不算大,但是持續時間長,累積下來的雨量頗多,有局部豪雨機會。也因為下雨,明天北台灣涼冷的感受和今天一樣,南北往返的話可能差一件薄外套或薄長袖的溫差。

文中寫道,等颱風從琉球群島海域北上後,北部會有一波比較乾燥北風,週日天氣「轉乾、轉晴」,只有花蓮、台東受颱風背風尾流輻合影響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週末兩天的天氣變化不大,早晚微涼,日夜溫差較大。

文中表示,下週一之後由東北風主導台灣附近天氣,回到前幾天「舒服、早晚微涼」的感受。此外,熱帶洋面暫時沒有其他擾動發展的跡象,天氣即將進入比較「安靜」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