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民眾三愛文創聯展 編織、金工、燒烙畫令人驚豔

王慶順向來賓介紹他的燒烙畫創作,燒出龍騰斷橋、蘭嶼風光和拾穗等美景。(記者翁聿煌攝)

王慶順向來賓介紹他的燒烙畫創作,燒出龍騰斷橋、蘭嶼風光和拾穗等美景。(記者翁聿煌攝)

2019/09/20 19: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基金會辦理愛德、愛悅養護中心及愛滬發展中心3家公設民營身障機構,由老師溫家惠透過金工、編織、燒烙畫、鋁線及拼布等方式創作,即日起在永和美麗永安生活館舉辦三愛文創聯展,作品呈現生命光彩,幅幅動人,活動至10月20日止。

像是今年26歲的小芸,因罹患「漸凍症」,在19歲那年發病後,住進愛德養護中心,她學習編織藝術,由於手部不便,一幅作品要3個月才能完成,小芸仍努力創作,她在現場展出兩件大型綴織作品,其中一幅名為「魚」,有兩隻魚悠游其中,象徵她內心對自由的深切渴望。

67歲的翠琴擅長手環編織,運用鮮豔的毛線,將到漁人碼頭、紅毛城所看到的風景,一一編織入畫;54歲的馨文雖然中風半身不遂,但熱愛藝術,她利用藍染和拼布拼出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甚至有海底的水母畫,還有向空中十字架禱告的意象,連她的輪椅兩側,都是用拼布畫裝飾;還有王慶順的燒烙畫創作,燒出龍騰斷橋、蘭嶼風光和拾穗等畫作;或用鋁線纏繞成各式樂器,包含小提琴、長號、小號等,朝成用生命淬鍊出藝術深度。

朝成用鋁線纏繞成各式樂器,包含小提琴、長號、小號等。(記者翁聿煌攝)

朝成用鋁線纏繞成各式樂器,包含小提琴、長號、小號等。(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