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指出,護心要趁早,遠離「三高」,以及不吸菸很重要。(心臟基金會提供)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指出,護心要趁早,遠離「三高」,以及不吸菸很重要。(心臟基金會提供)

2019/09/21 06:22

自由時報

5年內死亡率近50% 心衰竭比早期癌症更致命

現代人談癌色變,其實台灣死於心臟相關疾病總人數不亞於癌症,平均每廿五分鐘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疾病,其中致死率最高為心臟衰竭(俗稱心臟無力),且發生率逐漸增高;醫師提醒,當被診斷出心臟衰竭,五年內死亡率逼近五十%,比早期發現的癌症更易致命。

詳見5年內死亡率近50% 心衰竭比早期癌症更致命

我與吉里巴斯斷交 蔡總統︰做中國棋子是大錯誤

繼週一宣布與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斷交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即日起中止與吉里巴斯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並立即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及衛生中心人員,我方也要求吉國立即撤離其政府駐台人員。

詳見我與吉里巴斯斷交 蔡總統︰做中國棋子是大錯誤

34年前被棄 美醫師跨海找媽媽

台裔美國籍醫師史立威,卅四年前才出生五個月,就與三歲的哥哥被遺棄在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隔年被領養至美國密蘇里州;羅東開業醫師黃耀發將史立威的故事撰寫成文章,求助社會大眾,史立威說:「希望大家再幫我一次忙,尋找我的親生母親!」

詳見34年前被棄 美醫師跨海找媽媽

聯合報

昨與吉里巴斯斷交 蔡政府5天斷2國

繼本周一我與索羅門群島斷交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終止兩國自二○○三年以來的外交關係,邦交國數量降至十五個。五天內發生兩起斷交事件,是民選總統以來首見,蔡英文總統表示非常遺憾,吉里巴斯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而選擇做「中國的棋子」,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詳見昨與吉里巴斯斷交 蔡政府5天斷2國

含致癌成分胃藥風暴擴大 38款胃藥預防性下架

含致癌成分胃藥風暴擴大,國際知名藥廠葛蘭素史克生產的胃藥「善胃得」(Zantac),其主成分「雷尼替定」(ranitidine)被美國驗出含有2A級致癌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昨藥廠主動宣布全球暫停出貨;食藥署要求月底前完成檢驗,並宣布只要含「雷尼替定」成分的胃藥,應即刻預防性下架,卅八款藥品須在廿三日前完成回收,其中包含知名胃藥「吉胃福適」。

詳見含致癌成分胃藥風暴擴大 38款胃藥預防性下架

中國時報

藍委將提案調閱 籲蔡公布論文

針對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種種疑雲難以釐清,國民黨團昨天表示,此事攸關總統誠信,將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找出真相。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聲稱,若蔡英文學歷造假,有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學歷,將不排除提告。

詳見藍委將提案調閱 籲蔡公布論文

高雄治安滿意度創新高 中央卻進駐壞形象!政治操作槍擊案 韓怒嗆徐國勇

高雄寵物店槍擊案淪為政治角力戰!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官員20日相繼進駐高雄「關切」,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政治操作搞壞高雄形象,更嗆說「以後是不是八個部會,全都要越過濁水溪南下高雄進駐?」

詳見高雄治安滿意度創新高 中央卻進駐壞形象!政治操作槍擊案 韓怒嗆徐國勇

蔡英文總統(前中)昨表示,非常遺憾吉里巴斯決定放棄真誠的朋友,選擇去當中國的棋子,這是個很大的錯誤。(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前中)昨表示,非常遺憾吉里巴斯決定放棄真誠的朋友,選擇去當中國的棋子,這是個很大的錯誤。(記者周敏鴻攝)

史立強(右圖)、史立威兄弟兩人當年到美國被領養的照片。(黃耀發醫師提供)

史立強(右圖)、史立威兄弟兩人當年到美國被領養的照片。(黃耀發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