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不可能為可能!慈濟「淨水艇」讓污水變飲用水…

慈濟志工為「淨水艇」添加燃料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慈濟志工為「淨水艇」添加燃料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9/21 07: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大水肆虐後,災區一片狼藉,不只物資進入不易,連想喝杯乾淨的水,也都變得十分困難,在此前提下,慈濟遂與工研院合作研發出急難救助「淨水艇」,其中,1艘具有抽水淨化成飲用水的功能,另1艘則可將冷水煮沸變成熱開水,以滿足大家需求。

這宛若是科技與大愛結合的「淨水艇」,今在921國家防災日演練活動中展示亮相,更別具減災、防災、救災的教育意義。

慈濟基金會志工許昆龍說,「淨水艇」不用沈澱糟,而是以沈水馬達抽取中層水方式,避免吸入水底淤泥或水面上雜物,同時還有紫外線消毒燈、吸附有機毒物的活性碳,以及去除重金屬的離子交換樹脂等種種設備,以確保水質純淨。

以國際急難淨水標準,每人每天用水2.5公升計算,哪麼「淨水艇」處理能量為1日5噸,換言之,足夠提供2000人的1天飲水需求,堪稱是化腐朽為神奇的甘露,實令人大開眼界﹗

消防署表示,20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10萬餘棟建築物倒塌,此次在南投縣竹山消訓中心舉辦的防災演練,包括南投、雲林、嘉義、台南、新竹、新北等消防人員在內,總共動員1000多人及各式車輛,連美國、日本、紐西蘭及歐盟也派員參來觀摩,除驗證台灣大規模震災下,救災調度的能力以外,也完整展現921震災20年來,台灣防救災設備及技術的大幅成長,未來也會持續辦理相關演練活動,提升震災應變效能,讓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有更好的保障。

慈濟志工許昆龍在防災演練活動中,向大家說明、介紹「淨水艇」的功能。(記者謝介裕攝)

慈濟志工許昆龍在防災演練活動中,向大家說明、介紹「淨水艇」的功能。(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