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核四重啟 李遠哲批假議題

核電一直是國內關注議題,台灣環保聯盟等團體今天舉辦「非核亞洲論壇」。(記者楊綿傑攝)

核電一直是國內關注議題,台灣環保聯盟等團體今天舉辦「非核亞洲論壇」。(記者楊綿傑攝)

2019/09/21 11: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反核勢力大集結!核電一直是國內關注議題,台灣環保聯盟等團體今年舉辦「非核亞洲論壇」,除了集結國內專家學者外,也邀請2位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澳洲廢除核武運動ICAN共同創辦人史維寧(Dave Sweeney)進行專題演講。談到核四重啟,李遠哲強調反對,認為這是不切實際的假議題。

對於目前蔡政府核電除役進度,李遠哲受訪時表示,要說小英總統說做得夠不夠,目前她提出2025年除役,要看看會不會真的開始,目前還不曉得。因為除役不是2、3年就能做好,所以能夠2025年核電全部停掉,開始除役就不錯了。

至於藍營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李遠哲強調,核四重啟他完全反對,目前有很多討論都提到,核能已經是非常貴的能源,包括安全問題,核廢料不能儲存等等,認為重啟核四不切實際,只是個假議題。

談到核武威脅,史維寧受訪時表示,現在在亞洲最嚴重的核武除了包括北韓、喀什米亞衝突等,都顯示核武問題在這個區域是非常險峻的問題。史維寧補充,現在這些並不是要制裁或譴責誰,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機制,能讓核武逐漸從人類社會中退去,這必須透過對話、討論、互動,他及組織都會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