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震災20週年 土城區公所舉辦防災小達人親子營

小小消防著裝體驗,也讓小朋友們超興奮,覺得自己很像卡通裡保衛地球的戰士,十分帥氣。(記者翁聿煌攝)

小小消防著裝體驗,也讓小朋友們超興奮,覺得自己很像卡通裡保衛地球的戰士,十分帥氣。(記者翁聿煌攝)

2019/09/21 15: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天是921震災20週年,新北市消防局第5救災救護大隊、土城義消防火宣導分隊及土城區公所今天聯合辦理防災小達人親子營闖關活動,現場有平安守門員、水域守護員、急救小護士、防震戰士等遊戲關卡,還有消防魔術師告訴大家正確的逃生觀念,希望小朋友透過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方式,學習防災新知,讓防災觀念從小紮根。

活動吸引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參加闖關活動,陳媽媽說,當初報名參加這個活動還是小朋友主動要求的,邊玩遊戲邊學習CPR急救教學、地震保命3步驟及戲水防溺等實用新知,對他們來說既有趣又實用,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

現場還有用打彈珠跟拋充氣骰子抽題目回答問題,答對問題闖關成功,小朋友說感覺比學校考試考1百分還好玩,小小消防著裝體驗,也讓小朋友們超興奮,覺得自己很像卡通裡保衛地球的戰士,十分帥氣。

土城區長楊志宏說,今年適逢921震災20週年,區公所為加強市民防災常識及促進親子關係,首次以寓教於樂方式辦理防災親子營活動,透過消防局及土城義消防火宣導分隊隊員協助,提醒小朋友地震發生時的保命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火災發生時如何正確逃生,及戲水防溺等實用觀念,讓防災觀念從小扎根,提升緊急應變能力,減少災害來臨時帶來的傷害及影響。

小朋友透過闖關遊戲,學習到緊急應變的知識。(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透過闖關遊戲,學習到緊急應變的知識。(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