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公有建物補強率低 議員籲縣府重視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羅貴星指出,他查閱資訊時赫然發現,苗栗縣公有建物補強率僅百分之8,位列全國倒數第二,質疑苗栗縣府所管轄的公共建物真的安全嗎?圖為苑裡鎮公所。(記者蔡政珉攝)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羅貴星指出,他查閱資訊時赫然發現,苗栗縣公有建物補強率僅百分之8,位列全國倒數第二,質疑苗栗縣府所管轄的公共建物真的安全嗎?圖為苑裡鎮公所。(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21 16: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羅貴星,因今天適逢921大地震20週年,羅貴星指出,他查閱資訊時赫然發現,苗栗縣公有建物補強率僅百分之8,位列全國倒數第二,質疑苗栗縣府所管轄的公共建物真的安全嗎?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則回應,苗栗縣老舊公有建物較多,母數較大,所以補強率顯得較低。之前已就相關問題召開跨部門會議探討,畢竟公有建物涵蓋範圍較廣,包括鄉鎮市公所、消防局與消防分隊、警察局與所轄派出所、地政事務所、衛生所等。縣府會努力持續與地方配合爭取經費,目前絕無在有立即性危險建物中辦公、洽公情形。

陳斌山表示,由於縣府財庫有限,主要以爭取前瞻經費補助為主,而前瞻計畫針對公有建物補強或拆除也有因應經費。而最近有鄉鎮市公所如西湖鄉公所等都爭取到經費補助將拆除重建,縣政府會協助各鄉鎮市公所透過前瞻計畫補助爭取。至於消防局所轄各分隊與警察局所轄各派出所,分別透過消防署與警政署協助,希望每年能陸續改善。

羅貴星指出,苗栗縣政府公有建物補強率低,需補強案96件目前僅補強了8件,是全國的倒數第2名,無疑是讓於這些建物中辦公、活動的公務人員及洽公民眾陷於危險當中。

羅貴星強調,縣府應重視公有建物安全性,要求縣府依危險性盡速規劃改善期程,並將相關的報告送交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