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亂丟菸蒂信義區最嚴重 環保局:將加強稽查

北市環保局將針對23個亂丟菸蒂熱點加強稽查。(記者林家宇攝)

北市環保局將針對23個亂丟菸蒂熱點加強稽查。(記者林家宇攝)

2019/09/21 16:54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吸菸傷身眾所皆知,所遺留下來的菸蒂對於環境、市容也帶來危害,據台北市環境保護局統計,去年共取締2萬9680件亂丟菸蒂行為,今年1至7月也有1萬8030件,前三名分別為信義區、中山區及萬華區;環保局表示,近期將推動「台北市菸蒂大執法」,派員於23個亂丟菸蒂熱點稽查,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

每年9月第3個週末是「世界清潔日」,北市環保局今日於西門町舉辦「菸蒂不落地台北更美麗」誓師大會;環保局指出,今年取締亂丟菸蒂件數最多的地區,分別為信義區4707件、中山區2301件、萬華區2257件,其中又以香堤廣場、台北車站及中山地下街R1出口為大宗。

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指出,北市去年起已輔導172處商家設置熄菸設施、1887家認養周邊環境,預計今年分別提升為300處、2500家;此外,自明年1月1日起,將優先對連鎖超商、咖啡店之騎樓與鄰近處稽查,若發現菸蒂、垃圾或其它廢棄物,同樣可依法對商家開罰1200元至6000元。

黃寬助強調,菸蒂集中數千種有害化學物質,且因濾嘴為塑膠材質,在環境中不易分解,亂丟的話不僅有礙市容,毒素也可能隨著食物鏈回到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