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在巨人肩膀帶領學生高飛 嬌小體育老師鄭雅之獲師鐸獎

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老師鄭雅之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身材雖嬌小,卻擁有好的溝通能力,也用教育熱誠帶領學生往夢想高飛,獲獎實至名歸。(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老師鄭雅之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身材雖嬌小,卻擁有好的溝通能力,也用教育熱誠帶領學生往夢想高飛,獲獎實至名歸。(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9/21 19: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老師鄭雅之獲得今年的師鐸獎,身材嬌小的她,擁有極佳的溝通協調能力,常以「天塌下來、老師都能解決」的鬥志,成為學生進步成長的肩膀。她說,體育老師不只是四肢發達、吹哨子要學生打球的人,她用教學熱情證明,她雖嬌小,但能站在巨人的肩膀,帶領學生往夢想的天空高飛,讓學生展現自信勇敢逐夢。

鄭雅之說,她跟很多流浪教師一樣,20年前也是從代理教師開始到處任教,從關西國小、仰德高中再到富禮國中,每年教師甄試就是扛著一箱資料四處考試,雖擁有教育熱誠,卻無法甄選進正式的學校,進入培英國中前,她曾報了13處教甄,考了11間學校,蟬聯9間學校「備取一」的后冠,直到17年前終於考進培英國中,開始體育老師的教學生涯。

多數人認為體育老師應該個頭都很高大,鄭雅之卻很嬌小。擁有國際拳擊裁判證照的她,剛到培英國中就成為游泳校隊老師,透過與教練、選手的溝通,她成為協助教練和選手攀上高峰的推手,多年來培英國中的游泳成績一直表現亮眼。

除了擅長體育訓練與團隊合作精神,鄭雅之說,她也曾擔任輔導老師,擁有與學生溝通的能力,她曾跟學生說,「即使天塌下來,老師都會解決問題的」,因勇於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她在擔任教學組長工作上,也用同理心與老師們共同解決教學上的困難,是學生口中的「女超人」。

鄭雅之很感謝培英這個大家庭,有大家的疼愛,才能讓她這個體育老師獲師鐸獎肯定。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則說,鄭雅之老師有能力、能溝通,且勇於面對及解決問題,她的獲獎實至名歸,更是學校之光。

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老師鄭雅之用教育熱誠帶領學生往夢想高飛,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老師鄭雅之用教育熱誠帶領學生往夢想高飛,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