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在台可靠娘家 高雄湖內社服據點開張

高市第一個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所設立的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湖內區新住民社服據點落腳公舘社區,成為新住民在台灣的可靠娘家。(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第一個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所設立的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湖內區新住民社服據點落腳公舘社區,成為新住民在台灣的可靠娘家。(記者蘇福男攝)

2019/09/22 11:1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第一個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所設立的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湖內區新住民社服據點,落腳公舘社區,除對弱勢新住民提供扶助,並規劃多元文化傳承、節慶活動和親子手作等課程,作為新住民在台灣的可靠娘家。

高市新住民人口有6萬2582人,高居全國第2名,全市目前有5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和22個據點,湖內區有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和中國等多元國籍新住民,社會局為提供新住民各項福利服務,結合湖內區公舘社區發展協會開辦「湖內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提供關懷支持、自我成長、親子共學及多元文化活動等服務。

服務據點熱鬧開張,印尼姊妹們穿著跨文化的傳統服飾,表演台灣味十足的民族舞蹈,公舘社區阿嬤們則一身和服打扮,踩出優雅的日式樂舞,展現社區文化融合,菲律賓新住民姊妹帶大家體驗菲式甜點「格雷荷姆蛋糕」製作,在地東方設計大學餐飲管理系印尼國際交換學生,也帶來拿手的水果雕刻與點心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滾滾。

社會局表示,與公舘社區攜手在地陪伴新住民,由家庭出發,協助新住民的家庭關係更穩固緊密,並鼓勵新住民將母國的特色文化和美食,與湖內在地農、漁產業文化相結合,碰撞出新的台灣人文資產,湖內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地址:湖內區中正路一段53巷1號,洽詢電話:07-6990198,或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