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腦麻雙胞胎登台演出 幼教師:孩子的笑容是最大成就感

許秋莉表示,每當看見孩子的笑容和家長的肯定就是最大的成就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許秋莉表示,每當看見孩子的笑容和家長的肯定就是最大的成就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9/22 11:2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孩子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新北市德音國小附設教師許秋莉8年前於教職生涯第一次接觸特殊生,便誓言要讓每位孩子享有平等資源。校內曾有對雙胞胎皆為腦性麻痺,哥哥有行動障礙,雙腳必須用助行器,弟弟則嚴重癱瘓需臥床,許秋莉不僅協助在園區硬體上加裝防撞設計、協助哥哥申請助行器和訂製專屬課桌椅,更讓兄弟倆共同在畢業典禮演出。

許秋莉投入教職12年,現任職於德音國小附設幼兒園,過去曾接觸一對腦性麻痺雙胞胎,家庭又因雙親離異,媽媽必須上班支持全家開銷,外婆則全心陪伴孩子復健與治療。當時許秋莉不僅協助哥哥申請硬體設備,更運用繪本故事引導,讓其他孩子了解與接納不同需要的同學,最終協助兄弟倆在畢業典禮登台演出,讓外婆看了感動到流淚。

許秋莉坦言,自閉症孩子常會無法控制情緒對其他孩子動手,曾有被打的孩子家長無法諒解,甚至排斥、要求自己孩子與自閉症孩子分開。她表示,雖然感到心疼,但能體諒家長保護孩子的心,後期便提倡在入園前先和家長溝通,並讓其他孩子了解班上有較特殊需求的同學,以鼓勵方式讓孩子相互協助。

許秋莉說道,每當看見孩子的笑容和家長的肯定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而孩子的進步也是自己最大的成就感。她認為,無論什麼樣的孩子都應是平等的,能陪伴孩子成長便是她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