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60年的婚禮!83歲阿公幫愛妻圓白紗夢

詹姓夫婦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行60週年鑽婚,彌補當年因823砲戰而錯過的婚禮。(記者羅綺攝)

詹姓夫婦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行60週年鑽婚,彌補當年因823砲戰而錯過的婚禮。(記者羅綺攝)

2019/09/22 12:4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83歲的詹瑞東阿公與太太韓水金結褵60年,當年因爲遇上823砲戰,詹阿公被緊急調到前線作戰,讓詹阿嬤錯過披上白紗的機會,多年來一直是詹阿公心中的遺憾。22日兩位老人家終於在親友的見證下,辦理60週年鑽婚紀念,一圓詹阿公對太太的承諾。

白髮蒼蒼、滿臉風霜的老新人在花童的引導下登場,年邁的步伐走得緩慢,但眼神中卻難掩幸福流露。一場遲到60年的婚禮,終於在滿堂兒孫與親友的見證下圓夢了。

詹阿公與詹阿嬤育有2子2女,年輕時的詹阿公在高雄服役,回憶起第一次看見詹阿嬤的情境,詹阿公表示,當年喜歡他的女生很多,他追女朋友都輕輕鬆鬆,就只有韓水金對他不理不睬、很有個性,反而激起他的鬥志,經過1年多的猛烈追求,終於抱得美人歸。

不料結婚前夕竟遇上823砲戰,詹阿公被緊急調到前線作戰,獨留詹阿嬤一個人養家。詹阿嬤是一位勤儉持家的賢內助,除了打理家中事務、照顧小孩之外,還會找機會賺錢補貼家用;詹阿嬤還是一位傳統女性,從不與先生小孩一起吃飯,她都等家人吃飽後才上桌吃飯,詹阿公說:「現在想想,她以前都是吃剩菜,心裡好不捨」。

21年前某天早晨,詹阿嬤外出運動時發生車禍,傷及腦幹造成下半身癱瘓,詹阿公親手照顧太太5年多後,因體力無法負荷,而將太太送至機構照護。如今臥床多年的詹阿嬤已無法和外界正常互動,四肢也因長期臥床而攣縮,但16年來詹阿公每天風雨無阻到機構陪伴太太,跟她說說話、為她擦臉、擦手腳。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人員透露,詹阿公是個非常細心的暖男,由於詹阿嬤患有灰指甲,每天詹阿公都會仔細幫阿嬤擦藥。經過志工與阿公接觸深談才知道,阿公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幫阿嬤辦一場盛大的婚禮。

詹阿公說,自己的身體已大不如前,希望在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可以為太太做些什麼,因此選擇兩人結婚60週年、太太的84歲生日這天,為她舉辦一場隆重的婚禮,讓為臥床的詹阿嬤穿上白紗,當個美麗的新娘。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邱子庭表示,很榮幸協助辦理這場遲來60年的婚禮,弘道深信「夢想就是最好的預防照護」,可以將遺憾化為最美的圓夢計畫,因此一直以來鼓勵長輩勇敢追夢,因為追求夢想的過程,可以創造長輩更多可能性,也能再次為自己創造自我價值與肯定,不因年齡及生理退化而被限制。

83歲高齡的詹姓夫婦,在結褵60年後終於一圓白紗夢。(記者羅綺攝)

83歲高齡的詹姓夫婦,在結褵60年後終於一圓白紗夢。(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