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南路書店街再凋零...45年建弘書局熄燈了

建弘書局日前在店外玻璃窗上貼出結束營業公告。(擷取自建弘書局臉書)

建弘書局日前在店外玻璃窗上貼出結束營業公告。(擷取自建弘書局臉書)

2019/09/23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重慶南路過去曾有知名的「書店一條街」,但近年不少老字號書店紛紛歇業,已有45年歷史的建弘書局日前也公告要結束營業,昨日則是最後一天開店,從白天起人潮就絡繹不絕,書店業績也是睽違多年來,難得突破百萬。最終在晚間10點半正式關店,店員也一字排開向客人鞠躬道謝,許多客人也依依不捨的拍照留念後才離開。

建弘書局日前在店外貼出結束營業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房屋改建將結束營業,除感謝外界支持,也表示全館將進行清倉大拍賣,許多網友在不捨之餘,也相約要用新台幣幫忙下架。

《ETtoday》報導,昨日是建弘書局最後一天營業,民眾紛紛把握最後機會到場支持,店內擠滿人潮,讓店員不斷忙著結帳,據一名在店內工作15年的資深店員戴小姐指出,「今天就是不停地結帳、結帳,真的是盛況空前」,且大部分都是不問折扣,還有人一次買了6千多元、4千多元的書!相較於過去幾年只有在開學季營業額有到60萬左右,在眾人支持下,業績也在睽違多年後突破百萬。

建弘書局老闆林世忠則指出,45年前這條街還有100家書店,如今只剩個位數,每年只休除夕和初一的他,也表示「維持45年真的很不容易。」、「真的累了」、「(人)還是要休息啦!」

報導指出,昨晚間10點半,書店前擠滿人潮要一起向書店道別,店員也在拉下鐵捲門前一字排開,向客人鞠躬致謝以及揮手致意,之後才進店做最後的結帳及收拾,許多客人感嘆「真的是歷史性一刻」、「大時代的演變」,並在拍照留念後才不捨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