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秋分明起天氣漸涼 週四水氣增多

彭啟明指出,目前中國東岸的污染物已影響到北部,部分區域甚至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須格外留意。(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目前中國東岸的污染物已影響到北部,部分區域甚至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須格外留意。(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9/23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氣象專家彭啟明說,今天過後白天將逐漸減少、黑夜增加,天氣會逐漸轉涼,週三起北東可能有較多雨量。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晚至週日水氣增多,北台灣會有較多降雨,白天溫度也會再下降。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今天太陽直射赤道,日夜對半分,不過今天過後白天逐漸減少、黑夜增加,天氣將逐漸轉涼,白天有時雖還有夏天的溫度,但早晚溫差大,可能會下降只有20度左右,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化增減衣物。

彭啟明也提到,本週東北風將持續影響台灣,週末前還是會維持秋涼的天氣,北東迎風面偶有局部地形雨,加上大陸高壓,目前中國東岸的污染物已影響到北部,部分區域甚至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須格外留意。中南部則是天氣穩定,但因午後陽光照射下的光化反應,加上境外污染,擴散不易,也須特別留意空污。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至週四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大多仍為多雲時啨的天氣;迎風面可能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及花東山區午後也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到了週四晚至週日因水氣增多,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白天氣溫會再略降,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花東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