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下探10度就亮燈 中央氣象局低溫燈號11月上路

2016年寒流過境,北市景觀。(資料照)

2016年寒流過境,北市景觀。(資料照)

2019/09/23 12: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近年極端天氣事件頻傳,2016年霸王級寒流襲台,全台連續4天低溫低於10度,造成民眾凍死或是農業嚴重損失,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季,中央氣象局研擬11月發布低溫燈號預警,共分為黃、橙、紅三種燈號。黃燈為當日低溫下探10度以下,橙燈為低溫6度以下且高溫12度以下,紅燈為連續24小時低溫下探6度以下。

氣象局表示,目前平地地區達10度以下就會發布低溫特報,清晨輻射冷卻造成的低溫和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都可能發布低溫特報,但兩者導致的災害程度卻不同。氣象局認為可以在現有的低溫特報中做出不同區分,讓民眾可以提高警覺。

氣象局表示,低溫燈號發布將以平地為主,考量到冬季低溫有時候發生在清晨、有時候會出現在深夜,若比照高溫特報提前一天下午發布,恐無法讓縣市政府提前因應,目前暫定每天上午發布,供民眾及防災單位提前作為。

氣象局表示,該案已和交通部溝通過,預計下月將與各地方政府、防災單位做進一步討論,可望趕在今年11月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