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要總統候選人「踹共」 解決中小學冷氣之亂

全教總今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解決中小學裝設冷氣亂象,不要有錢爽爽吹、沒錢忍酷熱,更請2020總統候選人提出解決之道。(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今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解決中小學裝設冷氣亂象,不要有錢爽爽吹、沒錢忍酷熱,更請2020總統候選人提出解決之道。(記者吳柏軒攝)

2019/09/23 12: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現,全國中小學裝設冷氣狀況不一,導致有錢爽爽吹、沒錢忍酷熱,亦導致家長不樂之捐,電費負擔、未來維修等也亂象橫生,呼籲中央解決,也要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表態,提出對策解決學童基本權益。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氣候異常使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成熱門話題,去年已針對各縣市首長展開調查,經過一年後,回頭發現各縣市冷氣裝設仍未全面統一,做法也各地不同,如有市府全面補助、電費公務預算支應,但也有的學校等不到補助,自行裝設或跟家長會募款等,盼中央積極解決。

張旭政表示,裝冷氣後還有電費、維修費等負擔,目前大部分跟家長收費,但卻遇到家長表明不讓孩子吹冷氣,強制收費惹議,另外尚有台電公司以「契約容量」來收電費,吹冷氣導致用電量超標時,將支付高額費用,也恐讓經費捉襟見肘的中小學更難以承受,最後更演變成裝了冷氣卻不吹的情況,其他尚有後續維修費由誰支應的問題都難解決。

但張旭政認為,中小學冷氣的裝設是中小學生的基本權利,沒有理由大學、高中都有冷氣,反而卻要讓耐受度較差的中小學生忍受酷熱,呼籲由中央層級統一處理,並也直接向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喊話,要未來領導者提出解決亂象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