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教育創新公司 跨海來台交流科技教育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現場齊聚近300位校長、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熱情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現場齊聚近300位校長、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熱情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23 13: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邀請來自美國教育創新顧問公司「英探策略」(Entangled Solutions)副董事長派翠克・厄克演講,從美國企業的角度分享在AI人工智慧發展蓬勃的時代下,如何培育下一代,現場齊聚近300位校長、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熱情參與,為孩子的未來進行深度對話。

與會的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台灣發起人許芯瑋,分享如何引導孩子發揮想像力和創意,用設計改變世界;永和國中校長陳玉芬以辦學經驗為基礎,分享如何帶領孩子們成長並學以致用。

另外,新北市崇林國中行動團隊、新北市板橋高中老師顏椀君及台南市樹林國小老師楊易霖,分別針對「科技應用跨域學習」、「如何用STEAM玩轉創造力」及「108課綱下的資訊課教學翻轉」3項主題發表演說。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每年舉辦教育創新國際論壇,透過國際專家與顧問的經驗分享,累積教育能量,藉由討論交流的過程,得到教育創新或科技教學發展的啟發與思考。他說,下一代的孩子是「數位原住民」,一出生就會接觸數位資訊,未來教學必須有創新、突破。

教育局將於今年10月18日至19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108年度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由58所學校展現教學成果及新興科技應用,現場開放免費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