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報老農津貼每年增加543.6億元 農委會駁斥

農委會駁斥老農津貼預算年增543.6億元,而是根據法規定期調整後,增加22億元左右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駁斥老農津貼預算年增543.6億元,而是根據法規定期調整後,增加22億元左右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2019/09/23 13: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今天有媒體指出,老農津貼明年元旦調漲到7550元會每年增加543.6億元預算,農委會今天嚴正澄清,每年增加預算約22億元,而且是根據法規每4年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絕非選前加碼。

農委會輔導處福利科說明,現行每年老農津貼每月7256元,約59萬3千人領取,領取人數呈現遞減趨勢,而每年預算約520多億元,根據老農津貼暫行條例第四條,每4年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成長率調整,明年到達調整年,將調整到7550元,預計增加預算是22億元左右。

福利科強調,老農津貼調整是根據現行法規,絕對不是選前加碼,農民健康保險從1985年開辦,但是不像勞保或公保有老年給付項目,農民健康保險只有涵蓋生育、身障和喪葬給付項目,主要是為了讓農民醫療有保障,否則當時農民都必須到處打臨工才能投保勞保,退休後才能領到老年給付。

福利科指出,到了1995年,為了讓農民老年生活有保障,開始實施老農津貼暫行條例,發放老農津貼,2012年起更訂定調整機制,每4年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來調整,2012年調整到7000元後,2016年再調整為7256元,再過4年也就是明年,根據指數調整到7550元,除了老農津貼以外,八大社福津貼例如國民年金的基本保證年金,都是按照這個調整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