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線上的超強鳥巢 風吹雨打超過半年不會掉

鳥巢在風吹雨打下超過半年仍不會掉。(記者詹士弘攝)

鳥巢在風吹雨打下超過半年仍不會掉。(記者詹士弘攝)

2019/09/23 13:3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一處十字路口的電線上出現一個鳥巢,就掛在十字路口的正上方,四周毫無遮蔽物,經歷4個颱風依舊屹立不搖,雖然未見有鳥類住在裡頭,但當初鳥巢怎麼蓋的?為何這麼牢固?都是個謎。

「這個鳥巢掛在電線上已超過半年,歷經颱風及狂風暴雨,就是不會掉下來。」胡姓市民表示,每天經過這個鳥巢都會特別注意一下,它會因風吹而沿著電線改變位置,但就是牢牢的掛在電線上,實在太厲害了。

鳥巢是用乾草編織而成,愛鳥人士表示,一般鳥巢會因沒有遮蔽物,持續遭到風吹雨打而損壞、腐朽,但這個鳥巢築在電線上,因風雨而移動,但未受嚴重損害,可能築巢材料中有人工塑料或棉絮等垃圾,讓鳥巢比較堅固,才能不壞。

電線上的超強鳥巢。(記者詹士弘攝)

電線上的超強鳥巢。(記者詹士弘攝)

當初鳥巢怎麼蓋的?為何這麼牢固?都是個謎。(記者詹士弘攝)

當初鳥巢怎麼蓋的?為何這麼牢固?都是個謎。(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