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揪做乳房攝影檢查 可抽萬元黃金豬

衛生局鼓勵婦女定期接受乳房篩檢,準備「萬元黃金豬」當抽獎獎品。(記者張菁雅攝)

衛生局鼓勵婦女定期接受乳房篩檢,準備「萬元黃金豬」當抽獎獎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23 14: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為鼓勵婦女定期接受乳癌篩檢,今日宣布凡設籍台中市,且符合45歲至69歲乳房X光攝影檢查者,在11月30日前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把「萬元黃金豬」帶回家。另外,生肖屬豬民國48年次、60年次出生者,以及首次符合篩檢的63年次女性,再加碼送150元商品卡。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指出,依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乳癌為全國及台中市婦女癌症死亡率第4位,台中市去年有265位女性死於乳癌,去年接受乳癌篩檢近9萬人,發現及確診出451位乳癌個案,平均約篩檢200人即有1位乳癌患者。她呼籲45歲至69歲女性應每2年進行乳房X光攝影檢查,並建議選擇一個特別的日子,如生日、結婚紀念日等,以提醒自己該做檢查。

現年53歲的王小姐現身說法,5年前,她因發生事故至醫院診治,醫生建議她順道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竟發現已罹患第2期乳癌。王小姐說,過去她接到乳房X光攝影檢查通知都不理會,因為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又擔心檢查會很痛,得知罹癌後,她震驚、憤怒、無法接受,並產生恐慌、憂鬱症狀,先生為了鼓勵她,甚至理了大光頭,加上醫療團隊與病友的支持,支撐她完成16次化療。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乳房X光攝影是乳癌篩檢的最佳工具,定期篩檢能偵測到早期的乳癌,甚至發現可能是原位癌的鈣化點,及早接受正規治療,掌握治療黃金期,可有效降低2至3成的死亡風險。

因此,為鼓勵婦女定期接受乳癌篩檢,衛生局大放送,準備10份價值1萬元的「黃金豬」,凡設籍台中市,且符合45歲至69歲乳房X光攝影檢查者,在11月30日前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即可參加抽獎。另外,民國48年次、60年次及63年次女性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再加碼送150元商品卡。

乳癌病友王小姐(右2)在先生(右1)陪同下現身說法,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左2)、衛生局長曾梓展(左1)贈送防癌篩檢禮包致謝。記者張菁雅攝)

乳癌病友王小姐(右2)在先生(右1)陪同下現身說法,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左2)、衛生局長曾梓展(左1)贈送防癌篩檢禮包致謝。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