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公東高工全國技能競賽囊括9面獎牌 歷年之最

台東公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成績亮眼,拿下9面獎牌。(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公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成績亮眼,拿下9面獎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23 16: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第49屆全國能競賽決賽20日落幕,台東公東高工遴派14位選手,參加6職類競賽,勇奪3金、2銀、1銅、1名第四、1名第五及1名佳作,成績亮眼歷年之最,尤在建築鋪面、門窗木工、家具木工3類掄冠,技職教育學習成果更顯著,校方今表揚獲獎學生與指導教師群。

公東高工表示,獲獎項目包括建築鋪面職類:金牌林彥銘、銀牌魏呈瑋、銅牌李鎮帆(指導老師鍾學明);門窗木工職類:金牌闕壯甫、第五名林家豪(指導老師羅正明);家具木工職類:金牌蕭誼寧(指導老師謝萌峯、羅正明);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職類:銀牌徐紹峻、第四名林暐宸(指導老師鍾學明);砌磚職類:佳作張育銘(指導老師劉佳旻);得獎學生中6人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

第一次參加全國技能初賽,女學生蕭誼寧就以堅強實力擊敗眾男子獲得第一名,再獲金牌更證明性別在技藝教育不是問題,而是人人機會均等。蕭誼寧說,國中開始就非常羨慕公東的哥哥總會帶回自己精緻美觀的木工作品,讓她也想參與學習和訓練,很感謝老師的支持與指導,希望未來參與世界技能競賽,為國、為校爭光。

另外,今年榮獲總育獎的魏呈瑋,這次建築鋪面職類拿下銀牌,並將得獎回饋學校。他說,再次得獎仍對自己受公東母校的栽培充滿感激。至於指導老師部分,在建築鋪面及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兩職類一舉奪下5面獎牌的指導老師鍾學明,專精是木工職類,對建築鋪面是一個門外漢,經自學一步一腳印紮實基礎,終於在這次競賽帶領指導學生大放異彩。

另名指導老師羅正明是1997年國際技能競賽門窗木工金牌得主,所培訓的家具木工與門窗木工職類在經過艱辛訓練與挑戰皆獲金牌,名師出高徒。

公東高工校長黃淑英表示,耀眼成績展現了台東的孩子用學習成果,證明與全國最優秀的選手一較高下,一樣技藝精湛且頂尖的事實,這全歸功於公東優秀的技職專業教師團隊認真負責的指導,以及學生們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