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停招裁撤105個科系? 教部︰將另新設97科系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9/23 17: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傳大學校院將在明年停招、裁撤105個科系,疑似少子化嚴峻,但教育部今受訪表示,科系會先停招,幾年後再裁撤,今年收案狀況是57科系停招、48科系裁撤,但強調仍然還有97個系所申請新設,最終結果要10月下旬至11月公告。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郭佳音表示,針對公私立大學校院的科系增設調整,每年都會接受大專校院提案申請,有新設、停招、裁撤等,目前在109學年的核定情況,有57個系所申請停招、48個系所申請裁撤,加起來是105個,但另外還有97個系所申請新設,上述已通過核定。

郭佳音指出,大學會依各種情況,評估系所增設或停招等調整,除考量招生狀況、人才培育,還會看學生畢業後就業職場等,而若系所思考裁撤,通常會先停招,並等到在校學生都畢業後,再後續裁撤,然而過去亦有停招系所經過幾年後,重新申請復招。

郭佳音再舉例,其他尚有大學為了將2個科系整併,但採取的是先停招後裁撤,然後另外新設1個新的科系,但過程中都不會實質影響在學學生,只是方便進行課程與師資調整。至於停招、裁撤的科系領域,則未進行相關統計,但各個領域都會發生。

郭佳音強調,109學年增設的系所也有97個,教育部每年都會看大學校院科系的增設調整,不管怎麼調整,都大學應顧及學生權益;而今年也因為相關辦法修改,提供大學彈性空間,目前109學年的科系增設調整雖大致核定,但最終定案需等10月下旬至11月等才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