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自由車場斥資逾億元整建 今落成重新啟用!

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全台唯一取得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賽道。(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全台唯一取得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賽道。(記者歐素美攝)

2019/09/23 17: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位於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內的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全台唯一獲UCI(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賽道,因啟用20年,木條鬆動及跑道翹曲變形,市府斥資1億800萬,加上體育署補助7200萬元進行整建,去年3月動工,今天落成重新啟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及清水區各里長等皆出席,場面熱鬧。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灣自由車推動重點就在台中市海線。台中市自由車場培育出2002年發釡山亞運金牌得主林志動、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蕭美玉等多位國家選手,為國爭光,是台灣自由車選手培育搖籃。

台中市自由車場建於1999年,占地面積80578平方公尺,歷經20年高度使用及風吹、雨打、日曬、雨淋,致木質賽道出現木條鬆動、跑道翹曲變形嚴重及支撐桁架腐朽斷裂,不堪使用,經斥資1億8千萬元,全面整修木質賽道外,頂棚、看台、田場及場館內部也一併整修,並於今天落成啟用。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表示,自由車場整建是其在副議長任內爭經費辦理,感謝市府以最少經費、發揮最大效益,成為鰲峰山新亮點,打造台中運動城;副議長顏莉敏則表示,自由車場整建完成後提供選手更好的場地,可以吸引更多人來此訓練,並帶動地方觀光與經濟。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該校自由車隊選手都在台中市自由車場訓練,整修期間,選手被迫到新竹練習,現場落成重新啟用,可方便選手就近練習。

相關影音

台中市自由車場。(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自由車場。(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自由車場整建落成。(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自由車場整建落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