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返校》便車…財部小編《緩笑》梗圖宣傳提高彩券免稅額

財政部臉書的小編搭上這波《返校》熱潮,以幽默手法宣傳公益彩券的「緩笑」政策。(圖擷取自財政部臉書)

財政部臉書的小編搭上這波《返校》熱潮,以幽默手法宣傳公益彩券的「緩笑」政策。(圖擷取自財政部臉書)

2019/09/23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改編自人氣遊戲的電影《返校》繼上映首日拿下全台票房冠軍後,隔日週六票房更衝出2750萬,上映全台2天累積共4550萬,創下佳績。財政部臉書的小編也搭上這波《返校》熱潮,以幽默手法宣傳公益彩券、運動彩券的「緩笑」政策。

根據財政部臉書發文,臉書小編為宣傳「12月1日起,彩券中獎獎金的免稅門檻從2000元調高至5000元」的政策,不但打出「緩笑」這一口號,大玩諧音梗,連宣傳海報都與《返校》有著相似的氛圍,在文字說明上也加上「爆雷滲入」的警示字樣。

該發文表示,「12月1日,《緩笑》全臺上路。你是忘記領,還是故意緩點領再笑?」小編指出,「2019年全民有感的時代,愛買彩券的人幸運地被捲入政府施政的TA中。為了力挺買彩券做公益,財政部調高政府舉辦獎券中獎獎金免稅門檻,雖為發財夢帶來一絲激勵的空間,卻也冒著不小心太快領獎的風險。如果彩券中獎,獎金又是2000元至5000元,一場心癢手癢的忍耐考驗就此展開…。」

在「爆雷滲入」的下方則說明,「過去,公益彩券及運動彩券中獎獎金超過2000元,必須依規定按20%扣繳稅款,不計入綜所稅申報,現在,中獎獎金免稅門檻從2000元調高至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