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美麗愈可怕!色彩鮮艷「八字褐刺蛾」有毒碰不得

色彩鮮艷的「八字褐刺蛾」有毒碰不得。(讀者李萬章提供)

色彩鮮艷的「八字褐刺蛾」有毒碰不得。(讀者李萬章提供)

2019/09/23 19:5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民李萬章今天中午11點多,與山友在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的鐵欄杆發現一隻色彩鮮艷奪目、體型特殊的不知名昆蟲,拍照上傳求解,得知是具毒性的「八字褐刺蛾」後,驚說「果真是愈美麗愈可怕!」。

李萬章表示,這隻昆蟲色彩繽紛、真的很漂亮,山友打趣說「如果可以做出相同圖案的毛線衣,一定很搶手」,所幸山友都知道愈美麗的生物,其危險性相對愈高,因而沒有人伸手碰觸,否則就要遭殃了。

經李萬章拍照上網求昆蟲名稱,查出這隻美麗的昆蟲叫做「八字褐刺蛾」為刺蛾科褐刺蛾屬的一個物種,外觀與另一種窄斑褐翅蛾近似但本種中線斜向,外側鑲白邊,外線粗寬為模糊的黑褐色影斑,近臀角區有暗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