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棄高薪40歲拾教鞭 獲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

東興國中數學老師鍾元杰獲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記者李容萍攝)

東興國中數學老師鍾元杰獲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記者李容萍攝)

2019/09/24 21: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東興國中數學老師鍾元杰,代表桃園市角逐全國SUPER教師獎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原本在電腦門市上班,從工程師、副店長、店長升至業務經理,因為經常幫顧客開辦教育訓練,站台講課讓他充滿振奮和喜悅,加上父親、弟弟、妻子都從事教職,他捨棄本業報考中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重拾書本,如願當了代課老師,38歲那年參加教師甄試,在連槓2年後,終於在40歲圓夢考上老師。

鍾元杰原在楊梅國中擔任數學老師,前年調派東興國中,從擔任代課老師開始,他結合數位科技於數學領域教學中,花費13年時間發展「ㄚ杰的無限出題器」、「各科適用的無限出題器」「線上解題PK競賽」、「具體化數學抽象概念」等教材,讓學生對數學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並且開發針對幫助中後段學生學習的動畫與教學工具,他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讓不同程度的學生在遊戲對戰中愛上數學,從中獲得對數學的信心,曾是數學成績吊車尾的班級,更躍升同年班級第一名,令全校刮目相看!

此外,鍾元杰更在臉書設立「數位教學軟體應用社群」,吸引許多關心教育的老師加入,已有超過3000位老師在此一同學習數位教學的各項工具,他還開設近百場的教師研習分享自創的教學法「課堂上的生存遊戲教學法」,將自身開發的教學工具與教學法協助其他老師解決教學的瓶頸,並擔任多場大型研習夢的N次方研習講師,分享他的數位教學,藉此也帶動更大的教育動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