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台中啟明開碩士專班 視障者回母校進修

亞大在台中啟明開碩士專班,方便視障者回母校進修。(記者張軒哲攝)

亞大在台中啟明開碩士專班,方便視障者回母校進修。(記者張軒哲攝)

2019/09/26 06:2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視障者也能在母校讀碩士班!亞洲大學首度與台中啟明學校合作,在啟明開設休閒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除了后里的上班族進修,15名學員有9名視障學生,他們在出社會後,還能回到熟悉的母校進修,相當開心,畢竟能在熟悉的環境求學,可以更安心學習。

台中山線地區缺乏大學校院,隨著碩士學歷更普及,后里地區居民盼能就近進修。此次專班每週六開課,錄取15位學生,啟明學校視障校友有視障按摩技術教師湯國保、賴月梅、啟明網管人員黃阿平、中市視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蔡水森,遠從台北啟明學校過來進修的視障教師謝瑛昌,還有後天失明的4位學生,住在后里的市議員王朝坤也就近進修。

蔡水森說,視覺障礙者若要到一個新的環境,對於周邊情境的不熟悉,較容易感到惶恐與焦慮,因此無論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是嶄新的開始,更是一項嚴峻的挑戰,在進修初始可能會感到「盲」、「忙」、「茫」,讓學習的品質大打折扣,事倍功半。

啟明學校不論是在硬體及軟體設備、無障礙通用性的學習環境上,都釋出最大的善意與誠意,給予最好的支持。而亞洲大學提供師資,讓學員們能夠在最友善、優質的環境中學習,並可免舟車勞頓、安全疑慮。

黃阿平指出,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母校進修,有利於在最短時間內適應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效能,在深造的過程中,也憶起從前在校的生活點滴、溫馨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