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最美建築「新生報中興辦事處」拚10/10開放

剛拆掉鷹架的歷史建築新生報中興辦事處,門面線條優美。(記者陳鳳麗攝)

剛拆掉鷹架的歷史建築新生報中興辦事處,門面線條優美。(記者陳鳳麗攝)

2019/09/30 00: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由女建築師修澤蘭設計的「新生報中興新村辦事處鄉(原館)」,地上建築物由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李淑娟買下,已由縣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4月展開修復,目前正在趕工,盼配合南投茶博舉行,在國慶日開放。

新生報中興新村辦事處(原館),由設計陽明山中山樓的女建築師修澤蘭所設計,於1963年完工啟用,磚造兩層樓的建物,兩側保留紅磚外貌,白色矩形門面,當中有三個圓,遠看有如蝸牛,造型簡單、線條優美,被稱為「中興新村最美的建築」。

該建物產權屬私人所有,土地則為國有,屋主委託出售一大段時間卻乏人問津,擔任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的李淑娟,在理事長梁志忠鼓勵下買下該建物,由於建物在大地震中受損,李淑娟請專業歷史建築修復建築師朱國華負責修復工程。

李淑娟說,修復經費未向文化局申請補助,全部自行負擔,修復之初估算修復費200多萬元,但因損毀情況嚴重,在顧及安全與維持原貌的前提下,修復經費不斷增加,至今已增至700多萬元,雖經費增加數倍,但若能讓它繼續保存,一切都很值得。

李淑娟擬將該棟歷史建築規劃為藝文和茶道展演空間,為了配合南投茶博舉行,正在趕工,希望能在10月10日南投茶博開幕日開放。

新生報中興辦事處的建物側面保留小磚外觀。(記者陳鳳麗攝)

新生報中興辦事處的建物側面保留小磚外觀。(記者陳鳳麗攝)

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的李淑娟,買下歷史建築「新生報中興新村辦事處」。(李淑娟提供)

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的李淑娟,買下歷史建築「新生報中興新村辦事處」。(李淑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