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常董囂張跋扈引公憤!遭爆霸地賣菜20年牟取暴利

北農現任常務董事王慶中被爆出占據市場黃金地帶2、30年牟取暴利。圖為蔬果示意圖。(資料照)

北農現任常務董事王慶中被爆出占據市場黃金地帶2、30年牟取暴利。圖為蔬果示意圖。(資料照)

2019/10/02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農是全台最具規模的果菜集散中心,單日蔬果交易量平均都超過2000噸,近來因場地問題,許多菜商都面臨一位難求的窘境,不過,北農現任常務董事王慶中卻被爆出占據市場黃金地帶2、30年,自家農產不用上拍賣台,直接現場以現金議價,使得許多攤商都敢怒不敢言。

根據《周刊王》報導,王慶中遭爆常年占據拍賣市場精華地帶,每天利用上百個紙箱固定占據兩處卸貨地,於開市前擺上各種菇類,但卸貨地並不是菇類拍賣區。然而王慶中未按照規定進入拍賣場公開拍賣,而是私下用現金議價,占據精華地帶後日銷售額二三十萬元,估計每天能淨賺六到九萬。

由於「一市」空間不敷使用,各農會供應商必須爭搶為數不多的卸貨地,若無法在第一波拍賣前進場卸貨,就無法賣到好價錢,但是供應商乖乖排隊,王慶中卻利用特權霸地賺取暴利,因此引起公憤。而王慶中的攤位由女兒及員工打理,市場管理員開出警告單,但王女對此也不放在眼裡。

針對王慶中霸地賣菜,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坦言,近期收到許多檢舉和抱怨,而王慶中這人相當霸道,現任市場主任王鴻雄更是他的「肉中刺」,林長平透露:「王慶中到現在都在想盡辦法把市場主任調走。」林也希望王慶中能主動收手,日前他已行文台北市市場處,但過了半個月還是沒下文,林長平表示,必要時會去找農委會解決。

針對諸多指控,王慶中表示,他因占據拍賣場兩處地點已遭到北農開單處罰,日後會遵守市場管理規定,而自身究竟是供應商還是承銷商,王慶中僅說:「五成銷商,供應商是另有其人,別人下貨委請我看管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