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妳攬牢牢!盤古蟾蜍繁殖季 驚見「凸槌」畫面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盤古蟾蜍進入繁殖期,一般公蟾蜍會從後方熊抱異性,園區志工卻拍到公蟾蜍從正面「強襲」的畫面,令人莞爾。(圖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盤古蟾蜍進入繁殖期,一般公蟾蜍會從後方熊抱異性,園區志工卻拍到公蟾蜍從正面「強襲」的畫面,令人莞爾。(圖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2019/10/06 09: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正值盤古蟾蜍繁殖季節,園區的水邊不時上演求偶戲碼,一般公蟾蜍會從背面「熊抱」異性,就是要「甲妳攬牢牢」,但有一隻公蟾蜍竟從正面「強襲」,被壓在下面的母蟾除腹部朝上,不時踢著後腳掙扎仍無法翻身,浪漫溫馨求偶劇瞬間變調,令拍攝的志工笑到不行。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時序入秋,也進入盤古蟾蜍的繁殖期,牠們會遷移至溪流、水池等水域交配產卵,公蟾蜍的身材雖然瘦小,但體力驚人,到處找抱抱,不論公、母,只要是同類就抱上去,不時上演「男男戀」,還好公的會叫,被錯抱的會發出「勾~勾~勾」的聲音,提醒對方趕快鬆手,對方也會識趣離開,再尋找下一個目標。

一般公蟾蜍會從背面抱上去,唱著江蕙的「甲你攬牢牢」,任憑母蛙怎麼掙扎不放就是不放,但是志工卻拍到一隻公蟾蜍似乎是太猴急了,直接從正面「強壓」異性的畫面,雖然雄、雌的體型有差距,但母蟾蜍從腹部被抱上去就一直被壓著,不時踢著後腳想要掙脫翻身,總是功虧一簣,超級辛苦,看了令人莞爾,將畫面拍下PO網分享,也提醒入園的遊客不要驚擾牠們,靜靜觀察就好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