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收學童簽保密協議才退費 立委控幼兒園涉強制、詐欺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李麗芬(右)上午偕同被害家長(左)召開記者會,指控幼兒園所為已涉妨害自由、詐欺等罪。(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李麗芬(右)上午偕同被害家長(左)召開記者會,指控幼兒園所為已涉妨害自由、詐欺等罪。(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07 12: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皇佳幼兒園遭家長踢爆超收幼生,送至鄰近的皇龍補習班,甚至設「密室」逃避稽查,總共遭罰逾51萬元;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李麗芬上午偕同被害家長召開記者會,指控幼兒園所為已涉妨害自由、詐欺等罪,且私下與家長簽訂保密協議才願退費,要求相關單位研議解決幼生退費、轉校等問題。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廖曼雲表示,從8月起迄今已對該幼兒園稽查6次,開罰51萬9000元,「本案非常嚴重也不應該,我們非常震怒,已提升到公安層級,如果再有一次的話,最重可廢止設立許可,不要讓幼兒繼續受害」,市府也會在網路上公告板橋其他幼兒園的缺額讓家長查詢,並給予相關協助。

余宛如表示,永和虐嬰事件仍記憶猶新,當時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在臉書發文,指此事令人心碎,新北市絕不容忍虐童行為,已對業者勒令停業、祭出重罰,相關當事人終身列管,絕不姑息暴力,堅定捍衛兒少權益。但很遺憾的,侯市長可能破功了,日前板橋皇佳幼兒園傳出超收學童的新聞。

余宛如說,這些幼兒被關在密室,且沒有保險,身為立委、同時也是一個母親,此事令她心痛,皇佳已屢次超收,並將孩子關在狹小的密室空間,已涉妨害自由罪,此外,欺騙家長異地上課,學費收據開立補習費,也有詐欺嫌疑,新北市教育局的裁罰過輕,讓人懷疑沒有深究,內情令人質疑。

家長指出,有不少家長是因為在網路上查詢時,發現該幼兒園風評良好,才讓孩子就讀,不料進來之後才發現,竟是一間遊走法律邊緣、完全不在乎學生權益的黑心幼兒園。園方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私自將孩子帶到別處,詢問原委竟謊稱是「校外教學」,發現受騙想離開時又被要求簽保密協議,造成惡性循環。

李麗芬表示,此事令家長憤怒、難過,呼籲政府一定要有所作為。針對違規幼兒園的負責人、名稱或違規事項等依法要公告,但一般家長不易查詢,希望中央督促地方政府進行改善;此外,教育部國教署必須全面清查,釐清全國各縣市的收退費標準中,「超收」有無納入退費規範中。

新北市府相關單位於10月2 日至皇龍補習班稽查「密室」情形,發現室內竟有多達90名幼兒園學生,且消防設備、逃生動線不足,因屬未立案幼兒園,立即開罰30萬,並處以停招至改善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