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交通部找來蘇花改團隊重建、造價估5.2億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日表示,南方澳新橋重建已完成初步規劃,10天後將提出重建計畫,目前造價預估5.2億。(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日表示,南方澳新橋重建已完成初步規劃,10天後將提出重建計畫,目前造價預估5.2億。(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08 13:07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針對斷橋重建,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日(8日)表示,目前新橋重建已完成初步規劃,10天後將提出重建計畫,預計找來「蘇花改團隊」接手,造價估5.2億元;此外,黃玉霖表示,近期又有颱風成形,斷橋拱樑拆除將趕在颱風警報發布前完成。

黃玉霖今日出席「2019新能源車國際研討會」,受訪時表示,南方澳斷橋重建已經規畫到一個段落,未來重建不只橋面本身,兩邊聯絡道也會一併拆除,蓋一座全新橋梁,新橋將兼顧安全、功能,且一定會有足夠的車道數,協助南方澳漁港發展成國際觀光港。

此外,黃玉霖表示,這次新橋重建特別找來公務總局的「蘇花改團隊」接手,「蘇花改這麼大的工程,都能在今年順利完成,新橋建設交給他們,民眾可以放心。」

針對斷橋拆除進度,黃玉霖表示,有信心在10月底前完成,「這次拆除作業是主要為海上作業,不會影響南方澳老街觀光活動。拆除期間,大家還是可以到南方澳觀光」,強調政府有信心化危機為轉機,持續帶動南方澳後續整體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