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到屏東還是高雄看國慶焰火?潘孟安:正和斜的差別

國慶焰火9月24日試放情景。(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9月24日試放情景。(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10/09 19: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慶焰火明天(10日)晚上8點在高屏溪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對岸的高雄也沾光舉辦音樂會賞煙火,其實,網友們從9月24日煙火試放以來至今,仍不斷爭論「屏東?高雄?在哪裡看煙火最好看?」;屏東縣長潘孟安以看電影做比喻,「正面(屏東端)看電影,跟斜面(高雄端)看電影,是完全不一樣的」。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10月3日發表國慶焰火動畫時,特別就「在屏東與高雄看煙火的不同」提出說明,他表示,從高屏大橋面向舊鐵橋,即屏東河濱公園,就是最好看的位置,因為焰火處當天特別為屏東設計,從屏東看是看到整個面,如果從斜邊看只有一條線,所以一定要來屏東活動現場。

潘孟安也表示,9月24日試放時,寬度才100公尺,而10月10日當天,寬度是達600公尺的,試放高度是70公尺,10月10日最高是可以達到600公尺,所以非常的壯觀,而且試放當天才8吋炮,10月10日是可以打到16吋炮,所以一定要到現場屏東河濱公園,才有現場感。

潘孟安還比喻說,就像看一部電影,「你在正面(屏東端)看,跟在斜面(高雄端)看,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煙火現場還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全程演奏,所以將是一場聽覺與視覺的饗宴,「所以一定要來現場看!」。

屏縣府表示,今年國慶焰火主題是「攜手世界、臺灣耀飛」,挑戰史上最長42分鐘,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佈彈區寬600公尺、深200公尺,發射高度最高600公尺,平均高度400~500公尺,屏縣府並特別創作專屬音樂,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配合焰火進行6段主題現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