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吊起一艘沈船 船長嘆:3億元就這麼飛了

台北港務公司出動全國最大的1200噸級吊車(右),把新臺勝266號漁船吊上岸。(記者江志雄攝)

台北港務公司出動全國最大的1200噸級吊車(右),把新臺勝266號漁船吊上岸。(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10 14:0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南方澳斷橋壓毀橋下3艘漁船,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全國最大的1200噸級吊車,今天清晨6點把其中的新臺勝266號吊上岸,新臺勝266號船長江榮華說,3艘漁船沈入海底後已經報廢,3億元就這麼飛了。

事發當時,新臺勝33、266、366號漁船,被斷橋壓毀沈入海中,新臺勝266號後來被拖到蘇澳港8號碼頭,今天吊上岸,其他2艘仍在橋下原處待援。

新臺勝266號船重328噸,浸水後連同漁網、纜繩,總重超過400噸,台灣港務公司出動可吊起1200噸重量的吊車拖吊上來,由於船艙內有漁工存放的金飾、證件,檢察官完成勘驗,再通知他們領回家當。

新臺勝33、266、366號屬於趴網漁船,主要捕捉鯖魚,33號是燈船,另外2艘為作業船,江榮華估算,3船造價約3億元,船體浸泡海裡,修理費比買新船還貴,即便打撈上來,也無法再出海作業。

相關影音

南方澳斷橋壓毀3艘漁船,船隻部分損失3億元。(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斷橋壓毀3艘漁船,船隻部分損失3億元。(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