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注意!哈吉貝明影響最鉅 日本即時災情警報看這邊

哈吉貝颱風即將襲日。(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颱風即將襲日。(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10/11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雖已稍減弱為中度颱風,但仍將挾強烈風雨襲日,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哈吉貝外圍雲系今起逐漸移入日本部分沿海地區,明全天影響關東地區,並以明晚至週日(13日)晨影響最鉅。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哈吉貝颱風暴風圈雲系明(12日)起逐漸移入,日本關東地區全日受到影響,期間以明晚至週日晨受影響最鉅,直到週日上午才逐漸遠離。

彭啟明進一步轉貼日本氣象協會颱風警報的網站連結,表示日本發布警報的方式與台灣不同,將有一定的評估標準,提醒在日本旅遊的民眾可即時關注該網站,從而掌握颱風最新動態及各地災情警報。

此外,彭啟明也強調,週六當天日本許多地區的鐵路、公路等運輸都會停止,航班也會受到影響,呼籲遊日的民眾持續留意相關資訊,以免壞了遊興之餘還可能發生危險。

根據我國氣象局最新發布的颱風消息,中度颱風哈吉貝今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7.5度,東經138.0度,現正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方向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發布之颱風潛勢路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之颱風潛勢路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