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新公船獲中央核定 還升級鋁合金船身

琉球公船吉祥如意號待修,整修經費評估不如造新船,新船現在已獲中央核定。(記者陳彥廷攝)

琉球公船吉祥如意號待修,整修經費評估不如造新船,新船現在已獲中央核定。(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15 22: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慶連假小琉球人潮如織,鄉民有感交通壅塞,無不希望加速興建新的公船,初任琉球鄉長的陳國在昨天在臉書公布指新的公船建造己列入離島建設基金項目,立委莊瑞雄則說,交通部建議提升安全性,現在再多編2千萬,打造優於安全規範的鋁合金船身新公船。

琉球鄉公所經管的「琉興公司」,原有吉祥如意及欣泰兩船往返大福漁港、東港接駁,但吉祥如意號待修,現僅船齡22年的欣泰號獨撐大局,由於5間交通輪公司中,僅公船於早上7點、下午6點後還有定時航班,且居民票60元,是不少小琉球人所依賴的通勤方式。

吉祥如意號整修費用將斥鉅資,經評估不如造新船,鄉公所今年上半年送出興建新船的計畫到中央,交通部也原則同意,但建議以優於建造門檻的鋁合金船身,拉高航行安全等級,鄉公所修改原本FRP材質計畫重送,日前經核定,興建經費也從原本的7450萬元追加至9210萬元。

「離島交通里程碑!」初任的琉球鄉長陳國在不僅沒有請假,還兌現選前政見,他在臉書的發文獲得鄉民一片好評,他指出,公船主要負責疏運通勤、通學的族群,他爭取新建1艘新公船已經由行政院核准於108年度離島建設基金項目中,努力過程中,感謝莊瑞雄委員的鼎力支持及公所團隊的盡心,讓新的公船有了著落。深信所有鄉親一定非常高興,也見證離島交通史上新里程碑,完成大家共同的期待。

鄉公所指出,新船重99噸,載客數預計149人,較公船船隊現有船隻更具機動性且速度更快,提升尖峰時期疏運能力,且新船也較為省油,期盼儘速核定來興建,目前時間表訂於明年底前加入運送行列,讓公船更具競爭力,另外,坊間所指運送鄉民大體得透過公船的說法,早已委由其它相關業者承接,不應混為一談。

「全案已核定!」,力爭新公船的立委莊瑞雄今天指出,民眾的要求政府早就知道、聽到,並實際去作了,新公船計畫早就已於行政院經核定,日前還在行政院會中再追加近2千萬到9.2千萬,以利拉高造價使用高鋁合金材質打造船身提升交通安全,新船入替,除回復原本公船船隊規模並「加速」外,將實質提昇鄉民的交通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