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市林口汕頭海邊昨清晨傳出一艘拼裝船翻覆意外,船上3人全落海,醉男貿然出海釀成1死2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林口汕頭海邊昨清晨傳出一艘拼裝船翻覆意外,船上3人全落海,醉男貿然出海釀成1死2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0/16 06:06

自由時報

農地違章工廠 第二波名單年底公布

台中市農地違章工廠大火,兩名消防員不幸罹難,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再引外界關注。依據農委會今年最新衛星空拍照比對結果,估計二○一六年五二○後,農地上新增建物共計達一千五百卅六公頃,分布在十八縣市,有增加現象,待經濟部和地方縣市政府完成清查。第二波農地工廠違規名單預計最快年底出爐,明年元旦新法上路,將展開拆除作業。

詳見農地違章工廠 第二波名單年底公布

防中國貨繞道來台 11項農產須附產地證明

中國農產品透過東南亞第三地轉入台灣狀況頻傳,引發農民抱怨;農委會昨日宣布,針對香菇、大蒜、紅豆、高麗菜、花生等十一項農產品進口,未來將新增規定須附原產地證明,希望杜絕中國農產品透過第三地「洗產地」轉運來台。

詳見防中國貨繞道來台 11項農產須附產地證明

海漂10小時 醉載2女翻船1死

陳姓男子前天酒後使用拼裝小船划槳載著兩名女友人出海遊玩,卻因太醉無力划回岸邊,三酒友沒帶手機、沒穿救生衣,也沒有任何求助燈號和裝備,醉醺醺地被迫展開十小時奇幻海上漂流,到了昨天凌晨三時小船被浪打翻,陳男與曾女被沖上岸,蔡女失蹤;三個多小時後,搜救人員在距離兩人上岸的新北市林口海邊南方約一.三公里處發現蔡女,送醫不治。

詳見海漂10小時 醉載2女翻船1死

聯合報

F-16戰機升級嚴重延遲 衝擊戰力調度

為因應防空需求,空軍努力強化戰鬥機兵力,現役的一四二架F-16A/B Blk20戰機,正進行代號「鳳展」的改良工程。不過立院預算中心首度披露,由於執行工程的漢翔公司投入人力不足,又發生「非計畫性故障改正時程過長」,導致交機進度嚴重延遲;目前全台F-16機群中,四分之一正「躺」在漢翔廠房內,相當程度影響戰力調度。

詳見F-16戰機升級嚴重延遲 衝擊戰力調度

「我現在要出征」…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批民進黨「卡台」

選戰倒數八十七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出發,展開「平民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吹響總統大選的號角。韓重砲批評民進黨執政三年多,讓台灣變成困獸之島,整個國家都被執政者「卡」得奄奄一息;他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因為「台灣已經輸了一次,不能再輸四年」。

詳見「我現在要出征」…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批民進黨「卡台」

中國時報

請假拚大選 韓高唱出征!並非放棄高雄 要為台灣而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市政會議後,正式宣布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韓高唱〈我現在要出征〉,強調請假並非放棄高雄,而是從高雄出征,把希望溫暖帶到全台灣。韓國瑜晚間呼籲蔡總統也能請假,不要用國家機器、資源打選戰,雙方再同樣條件展開公平競爭,讓台灣同胞選擇下一任總統,否則將是場行政不公選戰。

詳見請假拚大選 韓高唱出征!並非放棄高雄 要為台灣而戰

foodpanda堅稱 外送員是承攬關係!職安署批 假承攬真僱傭將嚴查

近日接連多起外送員發生事故,職安署14日認定foodpanda與Uber Eats與死亡外送員是僱傭關係,foodpanda昨早卻聲明強調是「目前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職安署署長鄒子廉指出,這只是雇主片面認定,但實際就是「真僱傭、假承攬」,尊重業者走訴願、行政訴訟等權利,但職安署仍會持續專案檢查。

詳見foodpanda堅稱 外送員是承攬關係!職安署批 假承攬真僱傭將嚴查

高雄關查獲走私的中國香菇、香菇絲。(資料照)

高雄關查獲走私的中國香菇、香菇絲。(資料照)

依據農委會今年最新衛星空拍照比對結果,估計2016年520後,農地上新增建物共計達一1536公頃。(資料照)

依據農委會今年最新衛星空拍照比對結果,估計2016年520後,農地上新增建物共計達一1536公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